ad
《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
祝福祖国 唱响时代赞歌
2019-10-16 09:32:5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谭宝军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选取数个故事片段,向人们讲述了每一项伟大事业与平凡人之间的联系,初心使命与执着追求,事业坚守与不懈奋斗,信念信仰与人生理想,向人们阐述了这样一个道理:每一个平凡的岗位都是伟大事业的坚强支撑,每一项轰轰烈烈的事业背后都有无数个平凡的背影在默默付出。正如歌里唱的那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

  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无论走到哪里,无论在干什么,无论什么时候,都心怀祖国、知行合一、兼善天下,都时刻记得自己的初心和使命,都一直在事业奋斗的道路上努力工作,舍身忘我、不负人民、不负祖国,只有这样,才会留下一首首赞歌。赞歌,就是成就,就是业绩,就是荣誉,就是骄傲。只有这样的一首首赞歌,才能交织汇聚起新时代继续前进的号角,团结凝聚起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迸发出磅礴动力。

  每当大海在微笑,我就是笑的旋涡;我分担着海的忧愁,分享海的欢乐。每一个善良的中国人,每一个有先进觉悟的中国人,背靠伟大的祖国,从来不会当“啃老”“啃国”族,坐享其成贪图享受,只有默默无闻地辛勤付出才有资格去安心享受。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前赴后继、只争朝夕,他们时时刻刻把自己当做人民的勤务员,为党分忧,为国分忧,为国奋斗,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脱贫攻坚奔小康,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个也不会少。

  未来已来,只争朝夕。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战胜一切!我们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有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的共同努力,我们有每一位中华儿女在各自岗位上夙夜在公、辛勤付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