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南:
“五个礼让”从你我做起
2019-11-19 10:18:15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你好,请有序进出电梯,打造良好的医院就诊环境。”11月15日,路南街道长浦新村后际片文化员王芳正和其他村的文化员,在区中医院某就诊大楼内的电梯口指导市民有序进出电梯,努力打造良好的就医环境。

  为了弘扬时代新风,深化“五个礼让”示范创建工作,当天,路南街道举办了“集美路南 文明礼让”暨“五个礼让我先行”活动,推进市民形成文明礼让社会风尚。

  在听取各点位的任务部署后,各村(社区)文化员来到了车流量、人流量密集区域,开展“五个礼让创建文明路南人”志愿服务活动。

  在吉利大道与方林路的交叉口,文化员们拿着小红旗认真引导过往车辆文明礼让,引导行人有序过马路;在短途南站东侧的公交站点,文化员引导等车的市民在车辆到站后有序上车,指导已到站的市民不要随意横穿马路,要走人行斑马线,保障自身安全……

  “自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城市交通道路环境变得更好了,市民对文明礼让理念也更加深入,即使路口没有抓拍的摄像头,许多司机也会自主停车礼让行人。”一位市民张先生笑着说,“五个礼让我先行”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市民的文明礼让概念,懂得文明礼让应从你我做起。

  今年以来,路南街道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出了全年常态化开展的微课堂、微演出、微活动、微故事、微心愿“五微活动”。“接下来,我们会根据辖区情况,推出多种形式的文明实践活动,打造‘传播思想、实践文明、成就梦想’的百姓之家,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路南街道宣传委员项鲸霓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