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金清:
聚力文化建设 打造文明新地标
2019-11-19 10:18:1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管志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是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主阵地,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11月14日上午,金清镇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启动暨区图书馆金清分馆开馆新闻发布会,就建设背景、基本情况、特色亮点进行发布和介绍。

  据了解,金清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位于金清镇环西二路259号,总面积约1600平方米,是由浙江金浪动力有限公司老厂房一、二两层建筑改造而成,其中一层为区图书馆金清分馆,二层为实践所各功能室。浙江金浪动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华聪主动以公益性质,收取每年一元的租金,提供该场地给金清镇人民政府专门用于公共文化阵地建设,合约期限为10年。工程于2018年8月开工建设,历时一年左右完成,财政总投资近300万元。

  “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场所,是一个城镇的宣传窗口,我们结合本地特色,围绕‘海洋文化’主题,融入海洋设计元素,充分体现海洋文化内涵,在试运行阶段,这座‘海味’图书馆吸引了众多本地乃至金清以外的市民前来阅读体验,成为了金清的文化新地标、网红打卡点。”金清镇党委副书记林通表示,实践所的建设秉持着“一所多用、一室多能、灵活多变、功能齐全”的定位,最大限度释放空间潜力,实现空间集约化,在有限的空间内纳入多种功能用途。

  文化阵地是乡镇的文化名片,体现了一个乡镇的文化软实力。金清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建设运行能够进一步加快文化强镇建设,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下阶段,金清镇将发挥好志愿服务分队作用,制定志愿队队长工作例会制度,指导志愿者开展常态化、多元化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对接机关各办、企事业单位、社会机构等,了解其面向基层的服务项目,引导其进入实践所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形成多部门联动、社会化协作的工作合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