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姜洋大盗”连伸黑手“智慧天眼”难逃法网
2019-11-21 10:08:13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通讯员  郑  爱)“警察同志,我地里的生姜被偷了,土都被挖空了,辛辛苦苦种起来的,一块姜也没给我剩下!”11月11日一大早,路南街道永福村的杜大伯来到路南派出所报警。紧接着,茅林村的王大爷也来报警,说自己田里的生姜被偷了。

  民警一边组织精干警力赶往案发地周边区域进行走访调查,一边调取案发地点的监控视频进行研判分析。发现凌晨时分,一个影子出现在茅林村,并往袋子里装着什么,大约过了半小时左右,她把袋子拖到路旁,再绑在自行车的后座上,然后往机场路方向驶去。锁定这个身影后,民警一路追踪下去,发现她骑着自行车又来到永福村的田里“劳作”了半小时左右,随后便不知所踪。

  随着调查深入,民警最终认定这个嫌疑人可能就住在永福村附近。11月12日晚上,路南派出所组织警力在李家洋村一出租房内抓获盗窃嫌疑人刘某,并在其家中搜出两袋生姜,共23公斤。刘某交代,由于生姜价格上涨,想到平时路过时看到地里种着很多生姜,于是就打算挖回来自己吃。不料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还是没能逃过警察们的“天眼”。

  当民警将生姜还给两位受害人的时候,他们说:“谢谢你们,警察办事效率真高,我们都以为找不回来了呢。”

  目前,刘某已被区公安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