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科学开发利用土地 全面激活发展潜力
2019-11-26 14:25:0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特约记者  於徐阳)11月2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潘军明,副区长项小平参加全国国土空间规划视频培训会(路桥分会场)。

  会议从全国自然资源面临的严峻形势、城镇发展和城市规划存在的问题及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具体内容、重点要求、工作安排作了培训,深刻地指出了国土空间规划的重大意义,明确了当前的重点工作。

  会后,我区第一时间落实贯彻会议精神。

  潘军明强调,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事关路桥未来15年发展,是重大机遇也是严峻考验。高度重视。各镇(街道)、相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编制工作的核心要求,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来思考编制全区国土空间规划。高度负责。要以对发展负责、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使命担当,将编制工作作为补短板、增优势的难得机遇,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各镇(街道)、管委会要深入调查,摸清底数;要统筹协调,无缝对接,切实提高国土空间资源利用效率。高水平编制。坚持“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导向,体现发展目标;置身长三角一体化、大湾区建设等战略部署,体现城市定位;着力产业平台和核心产业打造,体现产业支撑;着力提高城市品质、美丽城镇建设,体现城市能级;着力补短板、惠民生,体现群众需求。

  当天下午,潘军明率相关部门赴路北、桐屿、螺洋、峰江、路南等街道,对“千亩净地”行动开展第二轮督查。项小平参加。

  9月,潘军明开展了“千亩净地”行动第一轮督查,全力推进路北街道后蔡村等7宗地块出让工作。目前,前蔡、后蔡地块已完成出让,其他5宗地块基本达到“净地”要求。

  每到一处,潘军明都详细询问相关负责人关于地块出让的最新进展,对于推进中遇到的难题,当场要求相关责任街道、部门全面协调,全力攻坚,全速推进。

  潘军明强调,盘活低效用地是做大“千亩净地”储备库,释放发展潜能的重要抓手。抓低效用地再开发,就是抓生产力布局优化,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就是抓空间结构调整,推动国土空间规划落地;就是抓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壮大村集体经济;就是抓城市品质提升和美丽城镇建设,推进路桥全域美丽;就是抓安全隐患整治,夯实平安建设基础。各地各部门要结合本轮国土空间规划调整,认真排查、深入谋划,高质高效推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