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用全会精神凝聚共识、推动发展
市委宣讲团来我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2-03 09:57:0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益)12月2日下午,市委宣讲团到我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区委书记潘建华主持报告会并讲话。潘军明、蒋临、戴冬林、牟傲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市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红雷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陈红雷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决定》,从新时代的政治宣言书、好制度来之不易、理直气壮地坚定制度自信、既要制度自信又要不断创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五个维度,阐明了全会的重大意义,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对全会《决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解读。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观点深刻、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对于更好理解把握四中全会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潘建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用全会精神凝聚共识、推动发展。要精心组织、深入宣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组织全区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四中全会有关文件精神,把握精髓要义、领会精神实质;要积极组织全区各层面的宣讲,以喜闻乐见的方式、群众易懂的语言,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高点站位、学出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巨大的优越性,要越学越自信,越学越忠诚,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贯彻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根本要求。要带头维护制度权威,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在制度执行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要主动对标对表,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县域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治理现代化。重点加大民营经济、小微金融、全科网格、工业互联网、“最多跑一次”改革等领域探索力度,加快完善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体制机制、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形成富有路桥特色的基层治理体系,为省市治理现代化提供路桥经验。要狠抓落实、奋力冲刺,统筹做好当前工作。瞄准既定目标任务,抢时间、争进度、快推进,决战决胜四季度,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体现到发展的新思路上,重点抓好明年各项工作的科学谋划,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转化为谋思路、出实招的过程。

  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人武部政委;区级机关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理论工作者、民营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