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他们用志愿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2019-12-18 10:24:4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徐蒙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持续提升志愿服务活动温度,近日,区慈善公益组织培育基地和区慈善义工协会走进路北街道银安社区,开展“路小善在行动”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市民提供义诊、义剪、小家电维修、衣物修补、免费艺术照等志愿服务活动和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演出。

  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

  清晨的路桥,湿冷,走在街头的路人紧裹着大衣匆匆行走。而在银安社区文化礼堂的广场上,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服务的热情让这个寒冬显得如此温暖。

  “社区里90%的老人都来了……他们很喜欢家附近有这样贴心的服务。”10时30分,记者碰到了正忙得热火朝天的银安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宇,此次志愿活动,就是他对接开展的。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区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在便民服务、扶贫济困、环境保护、应急救援等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用志愿精神书写“雷锋故事”,对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增进民生福祉发挥了重要作用。

  “高跃贵、郭玲、於伟红、刘君琴……还有很多很多的人,他们每次看到有活动策划发布,不论志愿活动时间或早或晚,路程多远,总是第一时间在网上报名参加,任劳任怨……”区慈善义工协会会长金旭红既佩服又动容地说。事后,记者翻看了“路桥区慈善义工”微信公众号,无一不是围绕群众日常生活中的所需、所困、所急而设计推出的服务社会发展、贴近群众生活的项目,足迹遍布全区的“东南西北”。

  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医生,你帮我看下耳朵,最近老是‘嗡嗡嗡’地响。”67岁的陶秀领和邻居一起过来看耳朵。

  “阿婆,现在你耳朵的平均分贝是50,还可以,是不是最近有点劳累?你回去多注意休息,别太辛苦,会没事的。”负责耳科诊断的志愿者林晓耐心地给陶秀领解释着。

  “林晓是今年便民服务活动的‘常驻者’,今年3月她参加了‘君同养老服务队’志愿活动,此后,只要她有空,都会参加区慈善义工协会发布的活动。”金旭红告诉记者。

  “师傅,你帮我看看,这个电饭煲坏了,烧不了饭!”社区居民罗阿姨听说此次活动有会修家电的师傅,就带着家里坏掉了的电饭煲来到现场。

  当天上午,师傅一直忙着修理电磁炉、电饭煲、高压锅,记者来不及与他说上话。“资深”志愿者高跃贵告诉记者,家电维修师名叫邬亚山,来自湖南益阳。“其实他维修工作挺忙的,但只要我们叫他,从来没有二话,都会一起来做志愿活动。你看,他身后的这些小家电,都是刚刚修好的!”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