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培育百姓民嘴 发布文明实践日历
横街让文明实践飞入寻常百姓家
2019-12-24 09:57:1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蒙)为推进党的理论武装大众化,让文明实践飞入寻常百姓家,12月23日上午,横街镇举行百姓民嘴“培育工程”启动仪式暨2020年文明实践日历发布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梁海刚参加活动。

  近年来,横街镇围绕“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思路,探索“阵地+服务+机制”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路径,努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今年年初,横街镇成立了“好声音”宣讲工作室。截至目前,该工作室已开展“五水共治”等主题宣讲80余场次。

  现场,在对全年近100个节日进行梳理、分类后,横街镇结合实际,重点筛选出52个节日作为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的时间节点,发布了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日历的志愿活动安排,动员组织全社会力量积极投身文明实践。

  “新时代文明实践永远在路上,文明实践日历的发布是横街镇2020年文明实践的预告,将引导和启发横街镇各级、各界、各团体积极打开脑洞,构建多维度、多圈层的活动载体,把更多的人吸引进来,把更多的事融合进来,让文明实践有深度、有温度、有活力,让群众广参与、真参与、爱参与。”横街镇党委书记王琪说道。

  当天上午,横街镇对2019年文明实践好村居、2019年文明实践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为横街“好声音”宣讲工作室授牌;公布了郑岩滨宣讲工作室成员与横街“好声音”宣讲工作室、横街“好声音”宣讲工作室和村居百姓民嘴的结对名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