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峰江: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带
2019-12-30 09:52:02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12月27日,记者从峰江街道“三村一城”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该街道将以蒋僧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核心,蒋僧桥村、施家村、下陶村、台州花木城“三村一城”连点成片,打造“10分钟文明圈”, 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飞入千万家。

  会上,记者了解到,该示范带的构建具有先天优势,既有古代先贤陶宗仪积叶成书、勤奋治学典故以及戴大夫的红色爱国经典故事,又有台州花木城、vivian庄园的特色项目支撑。“我们计划开展内容涵盖自然教育、人文历史、体育运动等主题的研学活动。”峰江街道宣传委员管耀阳说,“蒋僧桥村、施家村、下陶村三村相邻,台州花木城位于其中,白剑线、路泽太一级公路相互交错,穿村而过,村民、游客在10分钟内即可到达各个实践点位,参与不同实践活动。”

  据悉,目前峰江街道共投入1200余万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美丽乡村研学旅游路线,同时整合台州花木城项目,做到资源共享共用。

  作为核心区块的蒋僧桥村,村民们对示范带建设工作十分支持,将美丽乡村与示范带建设工作有机融合。 “一方面,村里配合街道对戴大夫故居、vivian庄园周边以及龙潭里泾沿线的违建开展集中拆除,为建设腾出空间。另一方面,村里投资打造休闲公园、龙潭里泾精品河道等,美丽乡村工作初显成效。”峰江街道计教卫副主任罗人玮告诉记者,近年来,峰江街道充分挖掘戴大夫故居爱国主义教育阵地优势,普及红色教育,定期开展文娱活动,既丰富了村民业余文化生活,也融洽了邻里间关系。

  “下阶段,我们将投资建设下陶村南村书院、改造提升戴大夫故居,打造新型文化综合体。同时,以专业策划团队的角度提升管理,为积极引进名家工作室入驻创造条件,不断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带功能。”峰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晓聚如是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