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文明之花绽光彩
路南新时代文明实践谱新篇
2019-12-31 09:41:3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12月30日,路南街道召开了以“弘扬时代新风、共筑集美路南”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乡风涵育启动仪式暨示范家庭颁奖典礼。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梁海刚参加活动。

  在一阵击鼓声中,活动缓缓拉开序幕。路南街道各村(社区)志愿者们轮番登台,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现场还为40户家庭分别颁发了路南街道“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红色家庭”“清廉家庭”荣誉称号。

  近年来,路南街道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整治工作,以良好乡风民风促进文明新风,助推社会风气持续好转。家庭作为社会最基本的细胞,成为了提升乡风文明水平的重要抓手。此次示范家庭颁奖典礼就是一次很好的阶段性总结和成果展示。

  下阶段,路南街道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乡风涵育十大工程建设,即营造一道乡风文明主题墙、签订一份移风易俗承诺书、成立一个红白理事会、建好一支乡风文明志愿服务队、用好一个农村文化礼堂、修订一部乡风文明的村规民约、公布一张示范家庭光荣榜、举办一系列乡风文明的活动、培塑一批乡风文明的典型、建设一个优美的村居环境。从每一位市民做起、从每一个家庭做起,路南街道将写出更好、更精彩的新时代文明城市新篇章。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