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书写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桥答卷”
——写在区六届四次党代会开幕之际
2020-01-07 09:35:4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南官平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0年1月7日,我区发展史上又迎来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路桥人再一次把目光聚焦到了区党代会的会场。

  从严治党筑根塑魂,融入时代谱写新篇。全面推进治理现代化,奋力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区,本次党代会的报告犹如一面旗帜、一声号角,凝聚着几十万路桥人民共同的愿景和力量,在“两个一百年”历史的交汇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嘱托,不计风雨,奋勇前行。

  路桥的发展从何而来,在新的一年里,又将向何处去?作为一份擎画路桥未来发展蓝图的纲领性文件,区委工作报告以此为基点,从历史维度、现实维度、实践维度,正在书写一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桥答卷”。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我区发展史上压力最大、挑战最多的一年。全区上下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用汗水克服困难,以实干笃定前行,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的形式,有效顶住了经济遇冷、要素趋紧、债务化解等各种压力,负重扛起了“两个高水平”标杆区建设各项任务,在前行的道路上踩下了一个个奋力追梦的铿锵步伐。

  这一年,我们以非常之力抓落实,完成了一批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有力地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地生根。这一年,我们兴非常之策稳实体,推出了一批逆势冬泳实招。紧扣“两抓”主线,“千百亿产业集群培育”“百日攻坚”“退二优二”“工业互联网双创平台”“亩均改造”“商贸升级”“一区一镇一体”等各项载体措施的实施,给路桥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这一年,我们行非常之举提品质,实施了一批美丽升级工程。拆、改、建、治,四位一体,在自然节奏的把握中,重构新时代美丽路桥建设的时序空间。这一年,我们下非常之功惠民生,办好了一批群众期待的要事,努力兑现每一项民生承诺,解好每一个“幸福密码”。这一年,我们尽非常之责,擦亮了一批管党治党品牌,取得了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不断进步。一年来,我们打赢了“利奇马”台风防御、“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战”等大仗硬仗,一系列工作被省级及以上领导批示肯定,获得了一批省级乃至国家级荣誉。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奋勇拼搏的结果,必将载入我区发展的史册。

  时间是考量一切的标准。路桥筑梦,与国同兴。对我区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深刻体会,对目前短板弱项的深刻认知,是今后我区再演精彩的重要财富。党代会的开幕,是我区发展的又一个起点。让我们用时间记录梦想,用奋斗书写明天,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同心同德、共创辉煌,在扬帆起航的新征程中,续写下一个动人心魄的“路桥故事”。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