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点亮城市文明 传递人间大爱
我区举行“文明云仓”暨“冬日暖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2020-01-14 10:08:0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1月13日下午,“路桥文明云仓”启动暨“冬日暖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区委书记潘建华宣布“路桥文明云仓”启动暨“冬日暖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主持启动仪式,梁海刚、蒋斌芳、姚君丹、陈国谊等区领导出席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区领导给首批加入“路桥文明云仓”的企业、商户颁发加盟标识。“路桥文明云仓”是我区志愿服务资源池,包含资金、物资、服务等资源,旨在为全区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提供支持和支撑。自筹建以来,得到了全区广大企业、商户的热烈响应,首批即有10家爱心企业、组织捐赠资金和物资52万元,75家加盟商户承诺提供优惠服务和优享礼遇。

  现场,10家爱心企业、组织还为“路桥文明云仓”注入源源不断的爱心和力量。

  “大家慢慢来,注意安全,挑选自己需要、喜欢的衣物。”在启动仪式结束后,潘建华来到永安广场,与众多志愿者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环卫工人赠送过冬衣物、发放垃圾分类宣传物品,并亲切叮嘱志愿者一定要做好弱势群体的志愿服务工作,多为他们提供义务健康检查活动等。

  潘建华强调,志愿服务是加强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和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立足长效常态,设计科学精准的项目载体,方便群众就近就便参与志愿服务和获得志愿服务,让“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在我区蔚然成风。

  长期以来,特别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彰显了志愿者的理想信念、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涌现出一批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形成了一批富有路桥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品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