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牢记我们的初心与使命
——“砥砺初心强使命 答好四问当标兵”系列评论之一
2020-01-21 08:52:47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南官平

  如何重拾改革开放之初蓬勃向上的首创精神?如何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如何为全省发展大局和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多作贡献?如何让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人民更加幸福?1月6日下午,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在市五届四次党代会上提出了如上“四问”。这“四问”,是时代出给我们的考题,是人民出给我们的考题,也是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必须交好的答卷,更是在考验我们的担当、智慧和作为。

  路桥作为台州民营经济的窗口,有责任、有义务用实际行动率先答好时代之问,用新时代的垦荒精神向着问题破题开路,当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回想路桥的发展,正是凭着敢为人先的魄力和勇气,路桥人打破冰河,办市场、搞企业、开银行,书写了民营经济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一个奇迹。总结这一路走来的经验,正是各级党委、政府对新生事物抱有包容的态度,本着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鼓励和激发了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希望和热情,由此迸发出了强大的发展动力。

  “想当年两把菜刀闹革命,看今朝三口小碗创大业。”这是当年写在路桥区委、区政府大院门口的对联。这不仅是路桥区党员干部的精神写照,更是路桥整座城市的精神气象。在共同精神的感召下,路桥人民上下同欲、万众一心,冲破了一个又一个枷锁,树立了一个又一个民营经济发展的丰碑。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善于动脑的创新精神,开拓四海的开放精神,为路桥发展奔走,为群众致富担当,正是这些闪耀着时代光芒的品质,构建了路桥民营经济蓬勃发展的底层逻辑,擦亮了路桥民营经济发展的金字招牌。

  今天,当我们遥望东海,回温大陈岛垦荒的倥偬岁月,亦会惊喜地发现,路桥民营经济发展的精神,同大陈岛垦荒精神的时代内涵一脉相承。在新世纪第3个10年的起跑线上,在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关口,我们要做的,就是重拾这一时代赋予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从路桥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出发,从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原生动力出发,向着群众问计,向着问题开路,向着封顶攀登,以主人翁的姿态闻鸡起舞、披坚执锐,干出新一年的新气象。

  我们相信,在新时代发展的奔跑途中,路桥从来没有落后,也永远不会落后!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