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再加码 再加力 推动复工复产再提速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部署会
2020-02-24 09:17:3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2月21日晚,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部署会,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部署,动员全区上下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提速复工复产,确保实现“两手硬、两战赢”。潘建华、潘军明、牟傲野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潘建华说,当前全区复工复产的节奏有了明显提升,但是和“应复尽复、应动尽动”的要求仍然有不少差距。疫情防控是一场“总体战”,既看管控成效,也看发展成效。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两手硬、两战赢”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市里下达的复工复产任务书,对标对表区里立下的军令状,进一步强化拼抢意识,与时间赛跑,发动引擎、分秒必争,开足马力、全力拼抢,为打赢经济企稳回升“翻身仗”奠定坚实的基础。

  潘建华指出,抓复工复产要有“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高招,要有“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力度。要围绕企业主的积极性、抢人的实效性、配套企业的联动性等问题,想尽一切办法提升复工指数。要围绕重点疫区外的员工必须在25日之前全部到岗的时间节点,各镇(街道)与驻企专班、驻企指导员要推着企业跑起来,通过包车返岗、对口协作地区招聘、发动老员工带当地工人返岗等多种举措提高返岗率。要关注企业员工住宿的问题,特别是对一些不让持绿色健康码的外来人员进入村社小区、不愿出租的出租户,镇(街道)要会同企业进行全面排摸,第一时间跟进做好思想工作。要坚持规上规下全覆盖,打通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抓好服务业的复工,做到应复尽复、应动尽动。

  潘建华强调,要坚持全区一盘棋思想,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全力破解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实际问题。区四套班子领导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区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各镇(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自加压力,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提升企业的复工指数。要大力宣传助企惠企和员工返岗的政策,营造良好的氛围。要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确保各项政策执行到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潘军明指出,从重要指标、基层情况、横向比较等方面来看,当前路桥区复工复产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牢固树立“两手硬”思想,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实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目标。加大企业动员力度。要组织工作专班深入企业,第一时间传达最新要求,加大政策宣传,彻底解决企业担忧的问题。加大产能恢复力度。要重视实际产能提升,已复工复产的企业要加班加点抢进度。加大员工返岗力度。员工返岗是复工复产的核心和关键,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帮助企业多渠道、多举措解决员工返岗问题。加大畅通工作力度。要打通村居卡点,保障绿码通行,出租房无故不得拒绝绿码人员入住。加大精准管控力度。重点人员隔离、社区管控要到位,企业闭环管理要严格,社区、企业、出租房三方共管机制要落实。加大暗访督查力度。既要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也要督查复工复产,确保企业真开工、员工真到位、政策真落实、“三服务”真到位。

  会上,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围绕复工复产工作目标作了表态发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