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父女齐上阵 携手抗疫情
2020-02-25 09:31:2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管志帆

  “爸,帮我替一会班,我要去统计一下数据。”“好的,我知道了。”在金清镇金塘村,有这么一对党员“父女兵”,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们就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岗位当好“守门员”。

  “身份证和出入证出示一下,要到哪里去?”近日,见到张喻时,她正在村口卡点上检查过往车辆和来往人员,这是她日常工作之一。“现在我们村就剩一个设卡点了,相比之前3个卡点,算是很轻松了。”张喻说,疫情防控刚开始那会,她每天要挨家挨户走访,开展地毯式排查,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还要排班、数据统计等,忙得像个陀螺一样,转不停。

  张喻的父亲张荷玉,是一名退休老干部,也是一名党员。他在微信群里看到村里需要抗击疫情的人手时,第一时间请缨上阵,要求到疫情防控一线去。他说:“没什么好犹豫的,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候主动站出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7年前,非典疫情发生的时候,张荷玉也在疫情防控一线。“17年前,我们在家里担心他;17年后,我们却在同一处战场。”张喻说,现在工作很忙,父女两很少见到面,但互相都会提醒对方做好保护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空闲之余,张喻还为村里的一线工作人员做了一个短视频,用他们平时工作的照片组成合集。她说:“当时也是触景生情,看到月亮当空,万家灯火,大家一起守在‘门口’,保护着‘大家’,望着‘小家’,就突然有了这个想法,之后向大家收集照片,做成了小视频。”

  除了这对“父女兵”,金清镇还有很多像张喻父女一样的基层奉献者,他们通过自己的行动传递正能量,冲锋在前、以身作则,只为早日结束这场战疫,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