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餐饮恢复 “堂食”防控还须做实
2020-03-30 09:32:0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南  风

  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餐饮行业陆续恢复“堂食”,这对民众来说自然令人欣喜。近日,一则视频引起了广泛关注,区委书记潘建华通过一则短视频,带着大家“寻味路桥”。一切迹象表明,我们熟悉的生活即将重新回到身边。

  不过需要看到,虽然我国疫情高峰期已过,但世界性疫情“大流行”趋势正在上升,复工复产复学、境外输入性疫情等风险仍持续存在。这也意味着我们的警惕思想不能放下、防范意识不能松动。而在吃、穿、住、行等环节的防疫中,“吃饭”是最容易产生飞沫感染的,到餐馆围桌吃饭,危险系数更大。因此,餐饮恢复“堂食”,疫情防控更须做深做细做实。

  我们不能忘记疫情期间的教训。虽说现在可以到餐馆围桌吃饭,但并不意味着可以呼朋引伴聚餐。对于餐饮恢复“堂食”的有关规定,一方面餐饮企业要严格执行,落实防控措施,不给病毒留下“反扑”的机会,另一方面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防止出现“报复式聚集”。

  我们可以看到,如今走在大街上,开门营业的商店渐渐地多了起来,人气也慢慢旺了起来,但是,餐饮企业执行防疫的规定却没有马虎。所有进店消费的人都必须按规定出示健康码,按规定“一人一桌”,且和邻桌隔开距离,“闷头”喝汤吃饭,没有出现前呼后拥、簇拥一桌。这一方面显示着防控措施的有效落实,另一方面也彰显了人们的公共素质和理性能力。因为只有大家都遵守规则,防控措施才能真正落实到位,正常经营的秩序才能得到维护,美好的城市生活才能重新回到我们身边。

  人们常说,天下美食不可辜负。如今,我们历尽千辛万苦取得战疫阶段性成果,使得餐饮行业陆续恢复“堂食”,这种美好更不能辜负、破坏。让我们继续协力,维护来之不易的岁月静好,促进消费有序恢复。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