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抢抓机遇 鼓足干劲 加强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工作
全市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工作推进会召开 我区设分会场
2020-04-14 09:38:5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4月13日,我市召开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工作推进会,我区设分会场。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抢抓机遇,对标先进、鼓足干劲,扎实做好重大项目谋划储备等各项工作,打好扩大有效投资攻坚战,以稳投资来扩内需稳增长,切实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潘军明、马奇华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关乎当前更关乎长远。对照省里发布的“2+6”清单,各地各部门要看到差距,既要看到数据的差距,更要看到工作的差距,尤其是要看到干部状态的差距;要看到机遇,盯死抓牢关键环节,读懂用好相关政策,全力确保国家、省的各项政策在台州落地;要看到态势,在全省各地“打擂台、晒成绩”的氛围中,以超常规措施推进项目建设。接下来,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比拼意识和创新意识,以百倍的信心和决心奋起直追,勇于打破旧习惯、老路径,力求取得新作为。

  要锁定目标来干。一方面紧盯扩容的目标,立足倍增,紧扣清单,既抓数量又重质量,谋一批能够进入清单的好项目;另一方面紧盯争先的目标,去零补短,追上均数,争走前列,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

  要把握主动来干。要主动研判政策,以最快的速度抢抓政策机遇;主动借好外力,常态化对接上级部门,全方位借鉴各地经验;主动扣牢清单,对照清单来思考、来拓展,对照清单下功夫、求突破。

  要突破常规来干。领导要亲抓,投入更多精力,及时协调解决难题;专班要专抓,成立工作专班实体化运作,做到“工作任务到哪里,工作力量就到哪里”;各方要齐抓,严格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按进度顺利有序推进。

  要完善机制来干。建立健全晾晒比拼机制、督查通报机制、汇报讲评机制和考核机制,做到每周有变化、每月有进展,及时发现和宣传工作中的典型做法,曝光通报落实不力、进度缓慢等问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