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做实做细 实干担当
我区召开金融系统工作座谈会
2020-04-17 09:27:13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蒙)4月16日上午,我区召开金融系统“深化两抓年 打赢翻身仗 助力八大行动”工作座谈会。区委常委王若嘉参加会议。

  会上,区经信局、科技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与20多家金融机构分别作了工作交流。会议指出,疫情期间,在区金融工作中心的组织下,全区金融系统通过“千员助千企”行动,在金融保障、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优化企业金融服务、发挥保险保障功能等方面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会议要求,下阶段,全区金融系统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做实做细金融保障,确保区域金融整体规模稳步增长,保障重大项目资金需求;要以更优的主动服务,推进银企同频共振,主动对接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减费让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速增效优化企业金融服务;要以更严的群防群治,维护区域金融生态,跟踪监测企业流动性风险,广泛宣传金融安全知识,防范化解区域性金融风险。

  会议强调,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围绕区委、区政府部署的“八大行动”,要做好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改革、重大民生、重大专项的金融保障。要深化“三服务”,持续开展“千员助千企”行动,对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实现“快速审批、快速放款”。要加强常态化金融风险防范排查,共同为深化“两抓”年、打赢翻身仗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