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5面锦旗1个故事 讲述鱼水情深
2020-06-02 09:41:4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  虹)“多亏了你们,要不然那天我可能会有生命危险,谢谢你们救了我……”5月28日上午,记者赶到驻路某部分队值班室的时候,群众姚春风跟家属正在和战士们聊天。这天,姚春风一次性送来5面锦旗,这是怎么回事呢?

  说起事情的经过,要回溯到4月19日22时30分左右。驻路某部队的分队长隋逸祖回忆道:“那天晚上我们开班务会,结束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突然从外面传来‘砰’的一声,撞击声挺响的,我们就赶紧跑出去查看情况。”

  隋逸祖和他的战友远远地就看到马路上一辆撞碎的电瓶车,旁边还躺着一位大爷。

  “我们跑过去时,看到大爷已经处于昏迷状态,就马上拨打了110,然后又拨打了120。我们想拿他的手机联系他的家人,但手机设置了密码。”隋逸祖回忆起那晚的场景,还心有余悸,“幸好120来得及时,我们就留了1名战士在现场等交警过来处理,3名战士则跟着救护车陪大爷到恩泽医院就诊。”

  当晚,医院医生们见穿着军装的战士们将一位大爷送来救治,马上为他们开通了绿色通道,挂号费都未收。隋逸祖他们就陪着大爷做完一系列的检查,直至凌晨1时许。这时,大爷的家属们也赶到了医院。于是,隋逸祖他们才放下心来,离开医院,回了单位。

  直到5月28日,隋逸祖他们才知道那天晚上被救的大爷叫姚春风,来自河南,今年53岁了。姚春风紧紧拉着战友们的手,激动不已,他回忆说:“那天晚上,我从龙头王村骑电瓶车到路桥公园附近时,由于车速有点快,不知怎么就摔晕了,幸亏这几名战士救了我。”

  “我一直想来感谢他们,也不知道送什么才能表达我的谢意,于是制作了这5面锦旗。”姚春风说。

  “真的没什么,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隋逸祖和战友们紧紧握着姚春风的手,并叮嘱他以后开车要当心点。

  路北街道武装部部长林宝生在现场见证了这幕感人的画面,他说:“军民一家亲,姚春风送的5面锦旗很好地诠释了军民鱼水深情。”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