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06-04 09:40:42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通讯员 应缤谊)6月3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行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戴冠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林金祥、蒋斌芳、梁妙富、任敏、蒋新才参加会议。蒋斌芳、梁妙富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党员负责同志会议上讲话的主要精神和参加内蒙古、湖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并学习回顾了各项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主要精神和代表审议时关注的重点问题。

  戴冠福指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向全社会乃至全世界传递出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胜利、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正常的强烈信号,是一次充分彰显政治优势、人民情怀、法治力量的历史盛会,是一次最大限度振奋信心、传递民心、凝聚人心的宣示大会,是一次全面突出严密防控、严实作风、严明纪律的庄严会议。

  戴冠福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全体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在全机关掀起学习热潮。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既要讲好党言党语,也要讲好法言法语,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在思想理念上再升华,在贯彻落实上再聚焦,在增强履职实效上再发力,在自身建设上再锤炼,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提升人大履职成效。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