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省政协领导来路调研
2020-06-05 09:29:17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6月4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一行来路调研吉利汽车小镇建设,实地考察了延锋安道拓汽车部件系统有限公司、浙江爱信宏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和亚欧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并参观了亚欧小区。陈伟义、潘建华、曹羽、潘军明、戴冬林等市、区领导参加调研。

  延锋安道拓汽车部件系统有限公司、浙江爱信宏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亚欧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是吉利汽车小镇配套工业企业。每到一处,陈铁雄都详细了解了产品的性能、销量及企业发展规划,对企业为地方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鼓励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不断拓宽市场。

  吉利汽车小镇是全省37个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中唯一一个汽车工业小镇,亚欧小区则是吉利汽车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集生活休闲服务、行政便民服务、卫生健康服务和文化活动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中心,也是依据未来社区“共享、数字、便民、贴心”理念打造的高端社区。目前,该社区已配备生活服务中心、安防中心、人才公寓、领克01餐厅、恩泽智慧诊室等10大基础空间。

  “有没有配套的学校?员工子女的就学问题如何解决?”“除了亚欧的员工,小区所具备的功能还能辐射周边哪些人群?”在调研过程中,陈铁雄详细了解了亚欧小区的建设进展和发展规划,并对吉利汽车小镇的产城融合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特色小镇注重的是特色产业,未来社区注重的是品质生活,两者既是发展工程,又是民生工程,体现了生态、形态、文态、业态高度融合。作为吉利汽车小镇的开发建设主体,亚欧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要强化产城融合发展理念,精准定位“特色小镇+未来社区”这一目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达到“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要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大力引进学校、医院、商业综合体等社区生活配套设施,丰富社区服务功能,不断吸引、积聚产业人口,激发产业发展活力;要坚持长效管理,引进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科技手段,提高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营造“共建共治共享、交往交融交心”的良好氛围。路桥区要明确地方主体责任,加大汽车配套企业招引力度,不断完善汽车产业链,促进汽车产业集聚发展;要优化空间发展布局,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帮助、指导企业加大对小区周边环境的改造力度,打造更多亲水、临水设施,不断改善人居环境。

  陈铁雄强调,汽车产业是路桥的主导产业,虽然目前该行业遭遇了“寒冬”,但路桥区和汽车产业企业都要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以稳企业来稳地方经济稳发展,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更多力量。各企业要加强内部科学管理,增加科研投入,加强市场分析研判,不断提升品牌的影响力,练好自身基本功;路桥区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用好用足现有的政策规定,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路桥汽车产业行稳致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