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警网联勤 共建共治 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新样板
我区举行“全科网格·清网治格”暨民转刑、危化品集中整治行动启动仪式
2020-07-03 10:08:55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益 金斌杰)6月30日晚上,我区举行“全科网格·清网治格”暨民转刑、危化品集中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动员全区上下奋力打好“清网治格”开局战,打赢风险防控攻坚战,为实现平安“十连创”、护航“两战赢”提供坚强保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潘建华宣布仪式启动;区委副书记、区长潘军明部署“全科网格·清网治格”暨民转刑、危化品集中整治行动有关工作。戴冠福、戴冬林、牟傲野等区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警灯闪烁、警徽闪亮。来自全区各警种的近三百名公安民警和区级机关、镇(街道)的干部组成无人机方阵、警用摩托车方阵和警网联勤方阵等五个方阵,列队在区政府行政大院广场,整装待发,英姿飒爽。

  警笛齐鸣,雷霆出击。启动仪式结束后,数十辆警车及数百名机关干部、公安干警、社区干部等,身穿标记 “清网治格”的马甲,佩戴着红袖章,行进在灯火辉煌的夏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启动仪式结束后,区领导分两组赴路桥街道、螺洋街道、路北街道和桐屿街道清查点位,实地检查指导工作,慰问参战人员。

  在螺洋街道藕池小区,潘建华随机抽查了一处1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重点检查了厨房、楼顶逃生通道等消防安全关键点位,并向网格员、社区民警详细了解小区的治安管理情况和出租房消防安全管控情况。潘建华强调,藕池小区居住人员结构复杂、流动性大,是治安管理和消防安全的重点点位。要借助此次“全科网格·清网治格”专项行动,充分发挥警网联勤工作站作用,全面排摸流动人员,运用科技手段进行动态化、常态化管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压实房东主体责任,加强出租房内的消防安全管理和卫生管理,不能一租了之;要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加强网格员、村居干部平安巡防的力度和密度,激发居民自主参与小区安全管理,织密安全防护网。

  在中盛城市广场,潘建华实地检查了消防控制中心,仔细查看消防台账,并点赞了由专职网格员、社区干部、商场保安等组成的“物业管家”管理模式。潘建华强调,中盛城市广场是路桥人员最为密集的商业综合体,安全工作关乎千家万户,责任重大。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和保障措施,做好消防、治安防范工作;要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做细应急预案,抓实管理细节,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购物休闲场所。

  “目前入住率有多少?消防报警设备都能正常运行吗?”在太平洋王子国际饭店,潘建华向酒店负责人详细了解了酒店运行情况,并仔细查看消防安全设施和台账。他强调,虽然受疫情影响,酒店的收入只能维持正常运行,但万万不可放松安全这根弦。要切实履行安全经营的主体责任,建立完善消防安全工作制度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工作方案、预案,加大安全隐患自查力度,加强对消防设施、器材的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定期开展员工消防应急演练,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跳广场舞、夜跑锻炼、摆摊售卖......夜晚的世纪广场,人来人往,非常热闹。潘军明一路上边看边问,详细了解该区块夜间经济开展情况及周边区域治安状况。潘军明指出,世纪广场既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同时也是我区打造“夜间经济”人气商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安全管理至关重要。相关部门要加强巡查巡护,维护好现场秩序,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的环境。

  在刚泰一品,潘军明深入消防监控室、地下停车场,重点对消防通道、微型消防站、电动车停放点等点位进行检查,并现场开展微型消防站实装、实景、实况拉动演练。潘军明强调,安全无小事,要加强安全意识,深刻明白“100-1=0”的道理,切实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安全防线;要加强日常巡查,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排查风险隐患;要加强宣传引导,常态化开展防火、灭火及自救逃生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小区业主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在富通家园,潘军明随机抽查了一幢出租房,逐层查看消防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烟感报警器等消防设施维护情况,检查了部分出租屋的电器线路、用火情况等,并现场向租户普及出租屋消防安全知识和电器使用注意事项。针对在督查中发现的消防硬件设施损坏等问题,潘军明现场要求相关责任人要高标准、严要求,压实出租房房东主体责任,按照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抓好整改落实和“回头看”工作;要认真梳理、举一反三,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