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童心志愿服务 传递文明力量
2020-07-28 09:36:13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许  炜  通讯员  杨  洁)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日前,桐屿小学组织该校童心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台州我先行”社会实践活动,引领学生在暑假期间积极与文明同行。

  “交警叔叔,感谢你们为维持交通秩序辛苦付出。”炎炎热日,学生志愿者给辛苦工作的交警递上一瓶水。当天,学生志愿者们来到桐屿街道财富大道与路桥大道交叉路口,协助交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现场纠正不文明行为。小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宣传资料,向等待信号灯的电动车驾驶人、行人讲解安全知识,告诉大家要在规定车道行驶,做文明市民。

  垃圾不落地,随手做志愿。随后,学生志愿者们在教师的带领下带着铁锹、笤帚、簸箕等工具,对校园和周边社区内的垃圾、绿化带杂草以及小广告等进行清除。活动中,大家人人动手,积极合作,发扬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细心地清理居民楼的楼道内、外墙上的各类小广告,为居民们营造一个优美、整洁的生活环境。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学生们懂得文明整洁的环境是靠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做到。大家纷纷表示,在暑假期间,要一起爱护学校、社区环境、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让文明蔚然成风。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