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加大“城市清洗”力度 “找茬”卫生死角
2020-07-28 09:36:13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许  炜)近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绿化养护事务中心构建常态化清扫机制,定期开展大清理、大清洗、大排查工作,查找卫生难点、“脏”点,提高环境质量。

  “根据垃圾分类的要求,我们把路上使用率比较少的垃圾桶,撤桶并点成四分类点,摆放按照红色、蓝色、绿色和灰色排列,既美观了城市,又响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的号召。”近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绿化养护事务中心副主任李兴臣和街面环卫工人对南官大道中段个别垃圾桶的摆放、分类标识问题进行了调整。

  据了解,南官大道中段原有垃圾桶70多个,考虑到大部分垃圾桶使用率低等情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绿化养护事务中心组织专员通过摸排,最终决定保留28个垃圾桶,并将其合并成7个四分类点,规范管理。此外,除垃圾桶点位排查工作外,该中心还定期组织开展全区大清理、大清洗作业,确保主次道路人行道、公园游步道、公共广场等区域地面干净见本色,绿化带干净无垃圾,垃圾桶、果壳箱等设施干净无污渍。

  当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绿化养护事务中心积极开展“城市清洗活动”,对城区各类卫生死角开展地毯式大扫除。对背街小巷、城中村、农贸市场进行大清扫对标作业;对散落的小件垃圾,采用“兜布袋”的方式逐一清捡。对街面垃圾桶定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冲刷和清洗,对全区50个公厕开展日常清洗和保洁。结合雨季时段,适时增减主次道路洒水车的清洗作业频率,及时冲刷路面沉积的泥沙。下阶段,该中心将加大“城市清洗活动”工作力度,进一步查漏补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助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