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这个项目部再出“实招”
2020-07-29 09:25:05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近日,作为我区重点道路工程项目秀洲至路桥公路路桥肖王至洋屿段高架桥工程(以下简称肖洋高架桥工程)的施工方——中铁四局二公司肖王至洋屿高架桥工程1标项目部(以下简称中铁四局二公司肖洋高架1标项目部),继聘请文明施工监督员后持续“加码”,通过完善各类设施及引进高端设备,进一步助力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7月28日,在肖洋高架桥工程峰江段,记者看到一辆洒水车正在作业。据了解,这辆洒水车是中铁四局二公司肖洋高架1标项目部为降低扬尘而准备的,对沿线施工场地进行洒水作业。

  “肖洋高架桥工程全线长4.85千米,途经峰江街道、路南街道、新桥镇。施工沿线两侧均是居民区,如何将施工对居民的影响程度降到最低,成为项目部考虑的内容之一。”中铁四局二公司肖洋高架1标项目部项目经理余伽义告诉记者,洒水车与工人施工同步作业,及时将工人施工中、工程车辆驶过后所扬起的粉尘进行清理,不让尘土飞扬,尽量减小对周边居民日常生活生产影响。

  在大型的泥浆分离器旁,余伽义热情地介绍起这款购置不久的施工“神器”。这是国内较为先进的污泥处理设备,带有独特的内处理设施,可将污泥的水、泥、沙分离。处理后所排出的是直接可以排放的净水,且搅拌完成的混凝土质量较高,进一步保障了施工质量。“有了这款泥浆分离器,可以放开干了。”余伽义笑着说。

  随着工程推进,中铁四局二公司肖洋高架1标项目部在做好文明施工的同时,严格按照施工要求,顺利完成各个施工节点,助力我区完善交通路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