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红七月”演讲比赛 深入推进文明结对
2020-08-03 15:03:25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虹)“穿过革命战争的炮火硝烟,党旗高歌挺进,跨越建设征途的漫道雄关,党旗昂扬……”一段激情昂扬的朗诵声,从银安社区礼堂里传出来。为深入推进区人民检察院和路北街道银安社区的文明结对工作,进一步实现检察文化和社区文化的有机融合,7月29日下午,“红七月——永远跟党走”演讲比赛在银安社区举行。

  据悉,本次比赛以个人演讲为主要形式,共有8名选手参赛,分别由银安社区在各党支部中抽选7名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由区人民检察院选派1名党员参加。

  《红色光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飘飘》……紧张激烈的比赛中,选手们向观众展示了他们的真情实感,整个演讲过程或质朴、或激昂、或热情四溢、或娓娓道来。

  经过激烈角逐,吴琼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吴琼是区人民检察院的代表,她的演讲稿题目是《一个未检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为了这次演讲比赛,她从22日开始准备,自己写演讲稿,反复练习,再修改再练习。“晚上躺在床上,脑子里都是演讲稿的内容。” 吴琼笑着说。另外,本次演讲比赛还评选出了二、三等奖各一名,参赛奖五名。

  “此次活动让我们更加认识到党在我们心目中的形象,让我们懂得作为共产党人如何守初心担使命,如何为群众办实事,以党建与文化相结合,从而提升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水平。”银安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宇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