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牵手“拉风侠” 争做垃圾分类工作参与者
2020-08-11 09:52:4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许炜  通讯员  王敏力)为进一步响应参与垃圾分类治理攻坚战的号召,营造“垃圾治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8月6日上午,区总工会举办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讲座,邀请了区垃圾分类办的讲师和工作人员进行讲解。

  “大家可以记住这句口诀,能卖的拿去卖,有害的单独放……可以简单地判断生活中常见的生活垃圾该如何投放。”讲座期间,区垃圾分类办讲师用简单的口诀,生动幽默的语言,从生活垃圾来源、运输流程、末端处置、分类规范标准进行讲解,让在场的工会干部和职工对生活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了更具体的认知。

  “以前以为电池就是有害垃圾,聆听过本次讲座才了解到,小小的电池也有大文章。投放垃圾桶前要看清电池上的标识,无汞环保碱性电池可以投放至其他垃圾桶,而含有有害物质的电池要投入有害垃圾桶。”区总工会的工作人员感慨,生活垃圾分类知识需要细致地加以学习。

  当天,区垃圾分类办的讲师们还为台下的听众介绍了一位“新朋友”——“拉风侠”。据了解,“拉风侠”是台州市垃圾分类工作的吉祥物,“拉风”取自垃圾分类的第一个和第三个字谐音,“侠”是一种行为、一种理想,包含着社会追求,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关键小事,也是一项关系民生的大事。

  下阶段,区总工会将继续牵手“拉风侠”,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形式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工作。通过工会干部、工会网格员等,将知识普及到企业职工群众中去;通过工会志愿者队伍,参与到垃圾分类治理活动去,为打好生活垃圾治理攻坚战贡献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