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建设美丽城市迎接美好未来
2020-08-17 09:41:2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南官平

  上周,我区创建文明城市的脚步未停、力度更大,各项成果不断显现。现代大道路桥段建成通车了,老的“断头路”被打通了,新建小区周围的路网完善了,新铺设的柏油路面和白色标线让道路显得格外显眼,城市一天天呈现出崭新的气象。

  变化不仅在大路上,更在背街小巷。在路桥街道石浜村,“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景色已然形成,碧波荡漾的水面、古色古香的园林景观围墙、淡雅的外立面墙山水画,水乡的美和柔融合成景,令人流连忘返。在路南街道张李村,南浦湿地公园二期建设正有序推进,去年开始改造的背街小巷已经完工。在公园的长廊里,老人们摇着蒲扇闲聊。“没想到一把年纪了,还能看到村里变得这么好,真是太开心了。”老人家说道。在和兴社区,一边是正在拔地而起的社区新综合大楼,一边是党员、社工和网格员们走进各小区,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大家一起努力,向着绿色、洁净、和谐的生活迈进。

  城市的基础越变越好,路桥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强。上周,政府部门和企业纷纷踏上北上大上海的行程,他们在那里对接大企业、拜访高层次科技人才、参观高科技产业园和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往路桥这座美丽的城市之中放入更具活力的“澎湃之心”。所到之处,一座座人才与企业之间的“沪路桥”腾空架起,一篇篇长三角融合发展的“双城记”精彩写就,编织成路桥发展的美好畅想。

  从“美丽路桥”到“美好未来”,这一点一滴的变化来自于脚踏实地的奋斗,来自于日积月累的坚持。如果说美丽指的是环境的期待,美好则指的是人们对于生活的向往。路桥,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夯实无比坚实的基础,不断充实自己的内核,期待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