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活力青春为文明持续“加码”
2020-08-26 14:54:0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管志帆)“你好,这里没有停车位标志,不能随便停车。”“阿姨,我们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您看一下这个宣传单,平时要注意哪些……”日前,在金清镇卷桥村,由几名返乡大学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正在进行文明劝导和文明宣传。

  当前,金清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志愿者参加,其中还有不少返乡大学生。他们仔细清理地面上的垃圾、烟蒂,在寻找问题的同时,还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参加志愿活动,一方面可以增加我的社会经验,另一方面还可以为家乡文明建设贡献一份‘青春’力量。”大学生志愿者林雨欣说,“我觉得自己做的都是小事,而村里的工作人员每天顶着烈日,为了环境卫生,不怕脏、不怕热,这些都值得我们学习。”

  “作为大学生,又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很乐意参加志愿服务,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大学生志愿者戴玲龙说,“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认真的态度让我获益良多,也更加深刻明白基层工作的重要性。”

  几位大学生每天到村里开展志愿活动,得到了居民们的肯定和赞扬。“这些年轻人能够主动过来捡垃圾,值得表扬。而且他们工作认真,不放过任何死角。”每天看着大学生志愿者认真工作的样子,该村的村干部、志愿者们无不点赞。

  “大学生主动参加志愿服务,对年轻一代来说,起到了带头、引导作用,他们的加入,有利于提升文明素养,同时也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了‘青春’力量。”金清镇卷桥村联合党委书记梁宣军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