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文明观影为城市添亮色
2020-08-26 14:56:1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王娅波)影院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窗口。近日,记者走访各大影院发现,干净舒适的环境,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齐全的配套设施,营造出浓厚的文明城市“两连创”氛围,让不少前来观影的市民称赞不已。

  扫二维码、登记个人信息、检测体温……在万达影城中盛广场店,佩戴口罩的市民们正在进行入场检测。虽然队伍有些长,但并没有插队、拥挤、大声喧哗等不文明现象发生,大家有序排队入场。

  在影院大厅、走道等公共区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垃圾分类、“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等宣传图文十分醒目。据万达影城中盛店店长吕慧介绍,影院有6位保洁人员分早晚班清洁卫生,确保大堂、影厅以及卫生间干净整洁,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在每场电影放映结束后,对影厅进行充分的清洁消毒。

  走进宁波影都路桥店,取票处、检票口等标识明显,放映厅干净整洁,前台工作人员着装统一、热情待客。大厅的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各类公益广告,显著位置墙柱上张贴着“禁止吸烟”标志,影厅内干净整齐的座椅,规范的观影秩序,无不彰显着新时代文明新风。

  记者发现,在影院的各个区域都能看到灭火器箱。据宁波影都路桥店店长冯兆武介绍,为保障市民安全观影,影院安装了感烟器、应急灯、安全指示等设施,配备了多个灭火器、消防自救呼吸器,并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培训,每个影厅门口有消防疏散指示牌,所有疏散楼梯都有绿色指示牌。

  “影院环境好,消防设备齐全,安全措施到位,让人很安心。”市民叶宸告诉记者,“大家素质都在提升,观影越来越文明,看电影时候比较安静,没有人吸烟,也没有人随意走动,在这样环境中看电影心情舒畅。”

  据了解,全区有大光明影城、宁波影都、万达影城等多家影院。为培养市民的文明意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区委宣传部倡导全区各家影院开展电影映前公益广告播放,潜移默化中引导市民做文明路桥人,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创”之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