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破小案、解小忧,用心铸就“平安墙”
2020-09-03 10:57:2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通讯员  杨潇逍)2020“利剑”行动开展以来,螺洋派出所凝心聚力、连续奋战,强力推进,以雷霆之势打击“两盗一抢”,用实际行动铸就守护群众的“平安墙”。

  “警察同志,我的手机不见了,我要报案。”8月8日,王先生报警称手机被盗。

  接到报警后,螺洋派出所民警立即带队赶往现场,开展侦查工作。

  “警察同志,当时手机是我女儿在玩,后来她把手机放在对面熟食店摊位的台面上就出去玩了,当时我们也没在意。”王先生对民警说。

  由于不知道具体丢失时间,民警只能一边走访一边查看案发现场的视频监控,经过反复查看,民警发现视频里有个抱着小孩的白衣女子,在摊位前坐着,该女子左顾右盼,发现四周无人后,把台面上的手机收入囊中,然后淡定地抱着孩子离开。

  借助视频追踪等手段,民警锁定了嫌疑人,于8月10日成功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段某,并追回了手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段某对自己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段某交代,当天带着孩子陪姐姐买菜,有点累了。看见熟食店前面有凳子,就抱着孩子坐下,后来看台面上的手机一直没人管,一时冲动就拿走了,没想到所有的过程都被菜场内的监控拍下,对自己的行为悔不当初。目前,段某已被区公安局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