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蓝色”网格助力“绿色”治水
2020-09-09 09:53:1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旭阳  通讯员  杜喜琳)“阿姨,这是‘污水零直排’的宣传小扇子,送您一把。”9月4日,趁着周末,螺洋街道莲花社区的网格员林然,在自己所在辖区范围内参加护水知识宣传。如今,像林然这样的全科网格员已成为螺洋街道治水工作的好帮手,他们既当“监督员”、又当“保洁员”,必要的时候还会化身“宣传员”。

  在日常巡查时,网格员会对网格内的各类河道水体进行“实时监控”,一旦发现情况就立即进行处置,如果发现了解决不了的问题,就及时上报给街道五水共治办公室。据悉,今年以来,网格员共上报河道垃圾、污水管网脱落等治水方面信息364条,各网格自行解决287件,上报有关部门解决77件,事件解决率100%。

  “我们是网格员,村里的各类大小事我们都有义务参与。”林然告诉记者,有空的时候就会在辖区开展宣传,动员大家一起参与到“五水共治”工作中来。

  在螺洋街道的水塘、湖泊、河道边,经常能看到网格员的“蓝色”身影,他们借助自己“千里眼、顺风耳”的优势,通过手绘网格地图、创建各种宣传、沟通微信平台等方式,积极传递治水正能力,聚力推进治水工作。

  “网格员助力治水工作实施后,螺洋街道村民的环境卫生意识逐步提高,治水氛围也逐渐浓厚起来了。”螺洋街道五水共治办公室工作人员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