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背水一战 志在必得
我区吹响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创”冲锋号
2020-09-14 09:56:0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9月12日下午,我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誓师大会,对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创”工作再部署、再提标、再落实。区委书记潘军明强调,当前,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创”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全区上下要迅速进入决战决胜状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各项创建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大考”,为台州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创”交出路桥的高分答卷。会议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牟傲野主持,戴冠福、戴冬林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潘军明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台州的最高荣誉。我区作为全市的主战场之一,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按照“高标准、精细化、全覆盖”的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展现最强的担当,争取最好的结果,作出最大的贡献。工作标准要全面提档。全区上下要自带“放大镜”,严格对照测评要求,对“看得见”的问题立即整改,对“想得到”的短板抓紧提升,对“不放心”的弱项尽力补救,以高于测评体系的要求定标准、抓落实,确保真正拿到高分。重点难点要精准发力。要对照清单,强化问题导向,以十大攻坚行动为抓手,倒排时间、逐一销号,抓紧基础设施“大检修”、从严交通秩序“促规范”、做好学校内外“齐管控”,把一个一个问题扎扎实实整改到位。准备工作要全域覆盖。要提升保洁力度、保洁效率,扩大保洁范围,继续开展“大清楼”“大清理”“大清洗”行动,以精细化、无缝隙的保洁确保边边角角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最大程度不扣分、少失分。工作力量要全员发动。要发动社区志愿者、文明单位志愿者、下沉干部和网格员等力量形成创建合力,发挥好舆论媒体宣传鼓劲作用,严格按照标准设置公益广告,让更多市民群众知晓创建、参与创建、支持创建。

  潘军明强调,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创”是我区当前最紧要的一场硬仗。全区上下要人人担当、冲锋陷阵。组织领导要再加强。区四套班子要深入联系点指导督促,各创建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驻村干部和村级干部要直接抓落实,各级党员干部要干在前、作表率。网格责任要再压实。要深化网格化管理,配强网格力量和志愿服务力量,号召区级机关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全部下沉到一线参与文明创建工作。督查考核要再强化。要加大明查暗访的频次和执纪问责力度,严格责任追究,把督查整改抓得更严更实。

  会上,路北街道、桐屿街道、金清镇作表态发言,区教育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交通警察局直属三大队汇报了创建工作情况。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