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实现“一件事”办理
2020-09-29 09:24:35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蒙)“没一会儿就搞定了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的相关手续。听说这项业务被纳入了‘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群众减少了不少跑腿的事儿!”9月23日,路桥街道的王书增在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体验了一把“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一件事”办理的“路桥速度”。

  记者从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路桥分中心了解到,9月中旬,该部门已会同区不动产中心、区行政服务中心,实施跨部门办事流程优化重整,成功实现了“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从申请到提前还贷再到不动产抵押权注销全流程“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窗办结”,这意味着“最多跑一次”的“路桥速度”再次刷新纪录。

  据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路桥分中心副主任王海奇介绍,以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结清,需要先到窗口申请提前还贷并查询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再到银行办理提前还贷手续,再回到住房公积金窗口领取结清证明、抵押权登记证等材料,最后去不动产窗口办理抵押权注销手续,职工需要辗转多个部门。

  面对问题,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路桥分中心积极深入研究分析职工“多次跑、多头跑”的原因。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寻找破题之法。“第一,我们想到在窗口配置银行POS机,职工在申请提前还贷时,可直接刷卡还贷,免除职工往返银行的负担。第二,会同区不动产中心理顺业务前后置关系,实现部门之间业务融合,优化流程,不动产抵押权注销资料由职工传递改为部门间内部流转。第三,借助区行政服务中心 ‘一窗通办、集成服务’的有利条件,加强人员培训,培养精通住房公积金业务和不动产抵押权注销业务的通才,这就提高了‘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的办事效率,从而切实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王海奇如是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