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凤栖未来社区征迁全力实现“四个100%”
2020-09-29 09:21:3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哗、哗、哗……”9月27日8时,随着大型拆除机械的长臂推拉,位于路桥区螺洋街道凤栖村村部边上的几幢早已腾空的民房,很快被夷为平地,这标志着凤栖未来社区项目征迁工作全面启动。

  据了解,凤栖社区入选浙江省第二批未来社区试点。项目总投资68.3亿元,计划在2020年底开工,2023年底创建完成,共涉及凤栖村后郑区块623间房屋的拆除。

  凤栖村现在的房子,几乎都是上世纪90年代建成的,村里已经有20多年没有新建房子。“听到未来社区的创建试点‘落户’我们村的消息后,当夜高兴得几乎没睡着觉。”村民阿红不无羞涩地回忆说。

  “凤栖,一个看得见未来的社区。”村部楼顶的几个大字很是醒目。从7月15日列入创建公示名单,在70多天的时间里顺利启动实质性拆除工作,凤栖跑出了“一凤冲天”的加速度。

  “在凤栖未来社区的征迁工作中,我们始终想群众所想、尽未来所望,坚持站在未来倒排时间节点,站在未来做细群众工作。”螺洋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建峰在拆除现场说,到目前为止,凤栖未来社区征迁工作的项目满意率、签约率、腾空率均达到了100%,“通过我们前期的深入工作也可以确定,在国庆节后可以实现项目涉及范围内民房100%拆除的工作目标。”

  想群众所想、尽未来所望,体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责任担当。在路桥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螺洋街道会同路桥新城开发管委会以及凤栖村党员干部,迅速组建6个征迁工作组,由街道班子成员分别带队,通过“队组包干”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政策,解答群众疑惑,对20多个共性问题及300多项具体问题在第一时间落实破解。

  党建引领,是凤栖未来社区项目征迁的一大特色。螺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梁景斌说,工作组进村入户时统一佩戴党徽,坚持做到政策明白、程序公开、方案合理,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征迁工作。

  在村里公告栏上,每户的拆迁面积、补偿金额一清二楚;每名村民的手中都有一张“连心卡”,在答疑解惑的同时,接受群众监督。在村民老郑的钱包里,还放着凤栖征迁第四工作组的“连心卡”,“我因为对拆迁安置政策有疑虑,街道干部有时和我微信聊到深夜。”

  大处着眼讲好未来前景,小处着手办好群众小事,是凤栖未来社区项目征迁工作的一个原则。在拆除现场,有许多村民不仅能随口说上未来社区的“三化九场景”的一些建设内容,而且聊起签约当天街道派车接送、干部帮助搬家等一件件往事,言语中充满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凤栖未来社区项目建设,是一项贴近群众生活、契合百姓需求的民生工程,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建设,全力打造以人为核心的城市现代化平台的‘重要窗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奇华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