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献上传统曲艺大餐 展现非遗魅力
2020-10-09 10:33:5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沈雨露 实习生  何家欢)9月30日晚,2020年路桥区“曲艺四进”暨“路桥莲花”国庆中秋展演活动在中盛城市广场举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金清渔工号子”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洒尺、路桥莲花、路桥道情等系列非遗项目表演为市民奉上了一道“路桥味”十足的曲艺大餐。

  在展演活动现场,路桥街道宣传委员林辉说,每年路桥街道都会利用节日的契机,开展系列非遗活动。“路桥街道正在积极推进‘中国曲艺之乡’的创建工作,晚上的非遗节目都是跟曲艺相关,希望通过更多形式的传播方式,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弘扬中。”

  现场,12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给台下观众带来了无数欢声笑语。“这场晚会我们精心策划,既有鼓词《习近平浙江行》、路桥莲花《抗疫情颂党恩》这样新近创作的节目,也有像方言顺口溜《一张红榜促敬老》、洞房经《念傧相》这样深受人们喜爱的经典节目。”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非遗中心主任叶文庆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的举办一方面是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