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以月为媒 筑梦诗与远方
“月河雅集”2020年国庆中秋诗会举行
2020-10-09 10:34:1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沈雨露)“左手月河,右手长街,今夜,福星桥下,竹篷船中,不击桨,不贩鲜……”日前,从区图书馆内飘出一首首带着路桥味道的诗。当晚,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市作家协会、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路桥区2020国庆中秋诗会在区图书馆举行。

  和着音乐,诗会如同一幅水墨画徐徐展开。据了解,诗会分为3个部分,分别是家乡之韵、时光流萤、生命华章,所有诗歌作品均由路桥本土诗人创作。《月河谣》《飞龙湖之秋》《守护家园》《2020,我们终将迎来美好》……整场活动以诗为媒,加上朗诵者们声情并茂的演绎,时而气势磅礴,时而婉转悠扬,时而深情吟诵,唤起了人们对于亲情、乡情、爱国情的回味,全场观众仿佛置身于诗的海洋。临近尾声,不少诗人和诗歌爱好者都意犹未尽。

  “高雅、大气、有感染力”,这是观众对这场诗会的描述。“在现场倾听诗歌爱好者朗诵这些作品,真正感受到了诗歌作者的心情,体味到了朗诵者对诗歌的领悟,同时也让我领略到了‘诗和远方’的独特魅力。”观众王勤一直很喜欢诗歌,也非常支持本土文学,听说图书馆有本土诗会,便迫不及待地过来了。他希望今后路桥能多举办类似的诗会,用高雅的艺术来陶冶情操。

  “举办此类活动,是为了拓展和丰富路桥的文化空间,同时有助于激发广大诗歌创作者的热情,推动路桥诗歌繁荣发展,未来希望路桥能出现更多独具地方特色、有感染力的优秀作品。”区图书馆馆长罗玲君如是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