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文化礼堂活动多欢声笑语嗨不停
2020-10-09 10:34:53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  管志帆)“老梁,你中间那一段弹慢了,节奏没跟上。”“好!那我们这段再来一遍。”……10月7日下午,金清镇卷桥村文化礼堂二楼,老年乐队的成员们正针对演奏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探讨演练。

  66岁的村民潘夏清是这支乐队的一员,从小就爱好文艺,擅长胡琴、竹笛子等乐器,几乎每天都会来到文化礼堂排练节目。他告诉记者,“我们老年乐队固定的队员有6名,最大的80多岁了,大家都是一群文艺爱好者,因为喜欢乐器走到了一起,相互交流、切磋,有说有笑,别提有多开心。”

  同时,在该村文化礼堂一楼,还有一支旗袍队也在排练。“我们这支队伍才刚成立,有13人左右,现在是特地请老师来教我们。”队员蒋菊琴说,大家对旗袍舞有着很高的热情,虽然现在还不是很熟练,但坚信今天一定会比昨天好。

  “现在文化礼堂成了村里最热闹的地方,村民们茶余饭后都愿意过来聚会聊天和参加文化活动,我们也将持续广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不断满足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金清镇卷桥村联合党委书记梁宣军说。

  目前,该村有排舞队、大鼓队、舞龙队等各具特色的文化队伍。卷桥村文化管理员梁连方说:“平日里,我们的文化队伍除了在村里的舞台上举行演出,还积极组织‘文化走亲’活动,不定期地去其他村进行表演。我们也会进企业、学校、敬老院等地,为他们送去欢乐。”

  据悉,去年,卷桥村文化礼堂举办公益培训30余场,惠及群众400余人,成了全区活动最为丰富、人气最旺的礼堂之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