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一晚盗走22个电瓶 兄弟二人同进班房
2020-10-22 09:57:3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通讯员  林  静)俗话说:“兄弟同心,其利断金”。然而,有这样一对亲兄弟齐心偷盗电动车电瓶,结果双双落网。

  近日,蓬街派出所用了3个小时,成功破获了6起偷盗电动车电瓶案件,抓获两名盗窃嫌疑人王某田和王某行。

  10月9日6时许,蓬街派出所连续接到多起报警,均为电动车电瓶被盗事件。这一情况引起该所高度重视,遂立即部署警力开展小单元合成作战。很快,民警发现当天凌晨有一辆白色轿车在案发现场出没,形迹可疑。经过缜密侦查,办案民警成功锁定嫌疑人王某田(53岁,河南人)、王某行(43岁,河南人),并于9 时许在蓬街一出租房内将二人抓获,追回22个电瓶。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田与王某行是亲兄弟。王某行因在外地工作不顺,最近刚到蓬街想与王某田一起打工。暂无工作、手头又紧的王某行动起了歪心思,向哥哥王某田提议“一起去整几个电瓶车的电瓶‘挣点钱’”。经济拮据的哥哥王某田听后非但没有劝阻,反而默许随弟弟一起作案。由于王某田曾在修理厂工作过一段时间,所以车子的后备箱放有扳手、剪刀等工具。

  10月8日21时许,王某田驾驶一辆白色轿车载着王某行在蓬街街上转悠寻找目标。在竿蓬村一幼儿园附近,发现一辆黑色电动车,遂由王某田负责望风,王某行负责偷电瓶,两人盗走电动车内的5个电瓶。作案如此顺利,两人更加疯狂,专挑路边电动车的电瓶下手,一直到10月9日凌晨3时许,两人才停手。而此时,两人已偷盗6辆电动车上的22个电瓶。自以为人不知鬼不觉,还心安理得地回到出租房睡觉,却没想还没睡醒,民警就找上了门。目前,两兄弟因涉嫌盗窃被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