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当心潜伏QQ群里的骗子
2020-10-30 14:17:2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通讯员  杨潇逍)现如今,随着聊天软件的普及,网上聊天已成为许多人的日常,然而当“朋友”突然在网上向你借钱时,可要提高警惕,因为,跟你借钱的“朋友”,或许是通过盗号进行诈骗的骗子!

  9月25日凌晨,家住螺洋街道的小刘的QQ列表里,一个头像不停闪烁起来,“朋友王振西”发来信息:“在吗,你微信绑卡了吗?我想转点钱到你卡上,你支付宝再转给我表姐可以吗?”小刘把账号告知对方后,对方发了一张截图,却显示6小时到账。小刘表示自己账号现在没钱,让对方取消转账,对方却说钱已经转过去了,让小刘想想办法,生病在医院现在急用钱。想着“朋友”帮过自己,小刘便提议可以用借呗借点钱出来“救急”。随后,“朋友”不断催促小刘借钱,转账给他的“表姐”。当小刘把钱转过去后,真正的朋友出现了,告诉小刘号被盗了,刚找回来,小刘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遂报警。

  警方提示:遇到亲朋好友用微信、QQ等社交软件与你聊涉及钱财的事,一定要提高警惕,特别是把钱转给对方提供的陌生账号时,务必记得打个电话确认身份,避免被骗!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