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儿子”来要培训费 一家长被骗3.2万元
2020-11-19 09:42:2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通讯员  张莎莎)在外地读大学的“儿子”发来QQ信息,称要报“清华大学”的培训班,梁女士没有料到,报名信息竟是骗子设下的陷阱,最终被骗3.2万元。

  近日,路桥的梁女士落入电信诈骗圈套,转账后才知道自己上当。她随即报了警,讲述了她被冒充成儿子的骗子诈骗3.2万元培训费的经过。

  梁女士的儿子在广东一所大学上学,平日里,梁女士很注重孩子的学业,只要是涉及学习上的事情,她都会支持。

  事发当天,梁女士的QQ上收到了来自“儿子”的好友申请。通过后,“儿子”在QQ上发来信息,称班级要报一个“清华大学”的培训班,但是学费很贵,要3.2万元,大家都报了,他也很想报名,问梁女士的意见。还发来了“清华大学”相关文件,并且有一份参加培训的通知单。

  梁女士心想,孩子主动要求学习是好事情,“清华大学”的培训更是机会难得,于是便急匆匆地答应下来,并且添加了一个培训班报名处的老师的QQ号码。

  不久,对方给梁女士发来一个培训班的收款账户。梁女士按照对方的要求,将钱转到了该银行账户上。

  转账后,梁女士用电话联系儿子小梁,告诉他自己已汇款缴了培训费。小梁却对梁女士说,自己根本没有向母亲要钱培训这回事,是有人在骗钱!这时,梁女士才如梦初醒,急忙拔打了110报警。

  警方也提醒广大家长,遇到此类通过QQ或是微信等发来要求转账的,记得一定要事先电话核实,免得不法分子盗取QQ、微信等账号后冒充作案,带来经济损失。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