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遇到电信诈骗幸亏防诈宣传点醒了他
2020-11-19 09:42:4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通讯员  王  紫 金珈伊)“我好像遇到骗子了,我应该怎么办?”11月5日下午,峰江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的报警,称自己遇到了电信诈骗。

  民警立刻和该男子取得了联系。“你钱汇过去了吗?”“还没有,但是对方说要把我卡里的钱转走。”男子有点忐忑,“他们知道我银行卡号。”“不要怕,千万别汇钱,我们马上过来。”

  民警随即赶到男子所在的小区,只见一名穿着黑色衣服的小伙子在大门口来回走,手里紧紧捏着手机,一见到警车就主动跑了过来。

  “就是这个APP!”小伙子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了民警,“我在上面贷款,但是无法提现。那个人就一直要我充会员。”民警接过手机一看,就发现猫腻了,问:“这是假的贷款APP,你哪里下载的?”“APP还能造假啊?”小伙子愣住了。

  经了解,小伙子叫小江,就在一个多小时前,有个陌生人加了他的支付宝好友。小江通过好友申请后,对方给他发来了一个链接,问他需不需要贷款。小江最近刚好需要钱,就点开了链接。很快,他的手机上就多了一款所谓的贷款APP。

  按照对方的指点,小江在这款APP上填写了自己的个人信息,准备贷一笔钱。但就在他要提现这笔钱的时候,操作总是失误,钱提不出来。

  “系统卡了,你花980元钱充个会员,钱就能提出来了。”对方这样对小江说。小江本来想按对方说的去做,但他突然想到了之前看过的防诈骗海报,海报上讲过,网络贷款诈骗的套路就是以不能提现等理由骗人充钱。

  “这个会不会就是诈骗?”小江不敢充会员了,他跟对方说自己不想贷款了。没想到对方却说,贷款已经办了,就算不提现,下个月钱还是会从他银行卡里扣。这下小江急了,因为他贷款的时候确实填了银行卡号。

  听完小江的讲述,民警十分肯定地告诉他,他确实是遇到电信诈骗了。“这种发你链接要你下载的,都不是真的贷款APP。”民警跟小江再三确认,他只是填了自己的银行卡号,并没有填写密码,也没有将银行的动态密码告诉对方。“那就没事了,钱不会被扣走,对方就是想吓唬你让你充钱。”听民警这么讲,小江的心才放下来。

  “凡是要你先交钱的贷款都是诈骗。”临走前,民警再次叮嘱小江。小江点点头,他说自己也要谢谢派出所之前发的宣传海报,要不是看过相关的案例,今天可就要破财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