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谨防冒充银行的诈骗
2021-04-15 14:43:5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通讯员 张莎莎)近日,有不法分子以银行名义发送诈骗短信,以客户手机银行信息过期为由,诱骗客户点击短信中的诈骗链接进行验证,盗取客户关键信息,从而转走客户卡内资金,给客户造成损失。4月3日下午,王琴(化名)就遭遇了这样的骗局,损失6100元。

  当天,王琴收到一条冒充银行发来的短信,内容为:您的网银手机预留信息将于4月3日失效,登录95××××.com完成验证。

  看到“失效”两个字,王琴马上点击链接登录,出现一个假冒银行网银的网站,并输入了自己的银行卡号、手机号码、登录密码以及手机验证码。

  一系列操作后,王琴感觉不对劲,连忙登录手机银行查看,这才发现自己账户里的6100元被人转走了。发现被骗后,王琴马上报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对此,民警表示,这是典型的发送“钓鱼短信”诈骗,“网银手机预留信息过期”属于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术语,如果收到此类短信,应致电官方客服了解情况、判断真伪,绝对不能通过短信中的网址登录网银,如遇到类似电信诈骗,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