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桐屿派出所:
防诈骗宣传“十八般武艺”齐上阵
2021-04-15 14:43:5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通讯员  张莎莎)“3月1日,山羊居一居民因网购退款被诈骗4000元,敬请防范!桐屿派出所宣”……近期,桐屿派出所将本地“案例横幅”拉到小区、村部、企业里。每天,村民经过横幅前都会停下来看看,提高对诈骗的警惕性。

  为提高群众的反诈意识,桐屿派出所民警使出“十八般武艺”,推出防诈“牙签”、表演方言三句半、开设周三电影院、拍摄抖音等,多种形式开展防诈骗宣传。

  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是一场全民行动,尤其要发挥群防群治力量。桐屿派出所依托“1+2+N”群防群治网络,即1名社区民警、1名社区干部、1名网格员以及N名党员群众,组建起专门的“防诈联盟”,并不定期开展培训,不断吸纳工地网格、企业网格等充实“N”队伍,线上线下对群众进行防范宣传提醒,全民携手共同当好电信诈骗的“吹哨人”。

  “带上一张嘴,迈开两条腿。”结合区公安分局开展的“全科网格·清网治格”行动,派出所要求民警“面对面”向群众开展小班化宣教活动,每场不少于15分钟。

  每位接受过桐屿派出所组织的小班化宣教活动的群众都能领到一份贴有防诈标语的牙签或清洁球等家庭用品。据了解,这是桐屿派出所联合路桥农商银行桐屿支行、浙江瑞康日用品有限公司推出的联名反诈家庭用品,通过将民警的卡通形象和反诈骗标语印在家庭用品上,让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就能受到反诈教育,这是桐屿派出所警银、警企合作进行反诈骗宣传的一种创新尝试。

  每到周三,社区民警陈丹红就开始在小区微信群里发海报吆喝,请社区居民晚饭后到中央山警网联勤工作站看电影。这是桐新社区特有的“周三电影日”活动。电影间隙,她还给大家送上反诈小贴士。

  此外,桐屿派出所精心制作了含有宣传标语的反诈贴纸,深入辖区菜场、超市、饭店、加油站、商业城等场所,将反诈贴纸粘贴在付款二维码旁、理发店镜子等容易被看到的地方,确保群众每扫码付款一次就接受反诈宣传一次。每月组织民警走进村居文化礼堂开展防诈“方言三句半”表演,通过派出所巡逻车、村村响广播、无人机等平台,见缝插针、“喊话”村民,让村民在工作、休闲中“顺便”收听,以达到防范宣传目的。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