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加快推进治理实施 改善提升水体环境
戴冠福开展徐山泾调研工作
2021-04-15 14:43:1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管志帆)4月1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冠福开展徐山泾调研工作。

  戴冠福先后来到徐山泾路北街道泊盛桃源“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区块、泊盛桃源自动监测站、徐山泾桐屿街道湖滨路共和桥头生态洗衣房、徐山泾618美丽河道桐屿段生态修复和水质提升一期工程现场,实地了解现状和项目进展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戴冠福指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供服务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戴冠福认真听取桐屿街道、路北街道和各相关部门对徐山泾河道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于前期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分析了当前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河道综合整治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戴冠福强调,治水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行动,是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政治行动,是路桥建设“一区四城”重要“窗口”的责任担当,是路桥高品质宜居城市的标志性成果,也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实事工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徐山泾地理位置特殊,地处飞龙湖核心区,周边又有科技创新圈、白天鹅酒店等一系列重大工程,治理好徐山泾有政治意义、经济意义,更是具有生态意义,各属地街道、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强化担当意识,加强沟通协作,合理分配治理工作,明确建设主体、整体科学谋划,按照618美丽河道建设目标,加快推进治理实施。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坚持科学治水、综合施策,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以治理徐山泾为示范引领,推动全区面上治水工作,努力在“十四五”时期打赢治水翻身仗。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