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压实责任 细化措施 织密安全“防护网”
2021-05-21 10:13:0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5月20日,区委副书记马奇华带队赴金清镇开展巡河工作,确保水质提升,并督查平安和涉海涉渔安全工作。

  马奇华一行首先督查了国控金清新闸断面和金清大港支流整治项目。在金清大港交通桥,马奇华实地查看了河道情况,对照金清镇“五水共治”水系图,详细了解了支流整治项目设计思路、方案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等。马奇华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做好论证设计,进一步完善方案。在金清新闸,马奇华认真查看了水体和新闸排涝口开启情况,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务实工作举措、压实治水责任,坚决打好金清新闸断面水质提升攻坚战,确保不再返劣;要加强汛期的安全检查,做好预警监测、航道管理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在白沙西门口码头,马奇华实地督查了“三无”船舶清剿工作。在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进度汇报后,马奇华强调,安全重于泰山。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涉海涉渔安全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加大排查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渔业安全生产管理10条铁律,抓好排查整改,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同时要加强常态化管理,多部门联合,不断提高监管水平。要强化宣传教育,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推动涉渔涉海法律法规家喻户晓,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有序的渔业环境。

  在台州市亚藤席业有限公司,马奇华一行深入企业的生产车间、包装车间、办公区等区域,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现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认真查看了企业的微型消防站、电动车停放区及安全生产管理系列台账。针对企业存在的台账资料不完善等问题,马奇华要求企业严格按照规范,抓紧落实整改,同时要加强现场管理,做好生产组织安排,打造优良生产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