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螺洋街道
严密部署 确保安全度汛
2021-05-24 10:11:5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这段时间一直下雨,水库的水位上涨得很快。”5月23日上午,螺洋街道上寺前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程香娇照例来到圣水寺水库查看水位变化情况。

  圣水寺水库位于螺洋街道上寺前村,蓄水量380万立方米,配有竹楼凉亭、皮艇划船等设施,深受周边不少游泳爱好者的喜爱。受连日降雨的影响,水库的水位已接近警戒线,排水工作早在两三天前就已经开始了。

  记者了解到,随着汛期的来临,持续不断的暴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给村里的防汛防台工作带来不小的挑战。对此,该村进一步加强水库的日常监管,设立了警示标志,派遣一名工作人员每天开展巡查检查,严格禁止群众进入水库游泳等危险行为。同时,该村充分发动网格员、村干部的力量,走村入户,加强隐患点的排查,做好宣传发动,告知群众务必做好居家防范。

  防汛防台重在全域发动,共同参与。连日来,螺洋街道多次召开推进会,部署防汛防台相关工作。“由于部分村居干部存在职位调整,对此,我们专门在会上开展低洼地应急处置等工作的技能培训。”螺洋街道经济建设服务中心主任罗普选告诉记者,同时严格按照市区防汛防台的最新要求,现场部署落实村居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工作。

  除此之外,该街道还重点加强低洼地、山塘水库等防汛安全隐患点的排查整治。“在5月21日上午的检查中,我们发现南山溪坑存在水流湍急、管道堵塞等问题。”罗普选说,街道第一时间联系了该村的相关负责人进行处置,当天下午便对堵塞的管道进行了疏通。与此同时,该村还进一步增派人手,开展全天候巡查,密切关注水位变化,并配备了一台挖掘机,确保险情在第一时间发现、处置、化解。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