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桥建成4家“一站式”民生药事服务站
2021-05-24 10:53:05 来源:台州日报 编辑:叶成

本报讯(记者章 韵 通讯员管一锦)“在家附近的药店就能免费体验量血压,真方便!”近日,对瑞人堂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桥药店建成的民生药事服务站,路桥新桥镇的蒋女士连连点赞。

据了解,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是浙江省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确立的十方面民生实事之一。药事服务站以零售药店为主体,为群众提供线上线下合理用药咨询、个人药物使用档案、安全用药知识讲座、中药打粉及切片、个人自用医疗器械使用指导等公益性服务,同时还配备执业药师,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专业的用药用械咨询服务,满足群众知药、懂药、购好药、会用药的需求。

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分为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截至目前,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三星级标准,已创建4家民生药事服务站,均可为群众提供用药指导、用械指导、自助测血压、药品拆零销售等10多项药事服务项目。

“我局选择了辖区内4家信用较好、管理规范,且具有一定药师服务基础的优质零售药店创建民生药事服务站。”路桥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该局将充分延伸药事服务站的服务触角和服务范围,将药事服务站建设与“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建设相结合,发挥叠加效应。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