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北:以学促干“啃硬骨”
2021-05-26 10:01:33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记者洪雨成 通讯员李美娇 罗 佳)5月24日晚,路桥区路北街道办事处“周一夜学”时间,机关干部陈仙亮在学习笔记中写道:“《党史故事100讲》让我很有触动,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铭记历史,在岗位上勇担新使命。”

学党史,用党史。身为洋张出让区块工作组成员,陈仙亮把全部精力投入征迁之中,崴了脚也顾不上医嘱,瘸着奔跑在拆迁现场。正是有了街道和村两级党员干部的付出,洋张出让区块日前拆迁完毕,实现净地交付。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路北街道紧盯街道重点项目,坚持学干结合、以学促干、以干践行,将党史学习理论成果与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紧密联系,为重点项目推进按下“加速键”。

据悉,洋张村出让区块位于月河北街以西、路桥机电五金城以南,征地面积42余亩,共涉及拆迁户56户。由于该区块拆迁户为外地买卖户、“农迁农”,部分人长年外出经商,沟通存在困难,加之证件缺失、拆迁安置政策调整等历史遗留问题,拆迁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我们要在学党史热潮中,将学习与发展相结合,敢啃‘硬骨头’,在基层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推动一批问题解决。”路北街道党工委书记项云明发出了动员。街道会同路桥新城开发管委会以及洋张村干部,迅速组建4个征迁工作组,由街道班子成员分别带队,通过“队组包干”宣传政策,解答群众疑惑。通过连续作战、集中攻坚,成功突破洋张出让区块最后5户,实现拆迁协议签订率100%,啃下了近10年的“硬骨头”,为出让挂牌扫清了障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