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守好安全底线 为建党百年保驾护航
戴冬林赴横街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2021-05-28 15:14:01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沈雨露)5月27日上午,区政协主席戴冬林率相关部门赴横街镇开展安全生产“平安护航建党百年”百日大督查。

  “灭火器会使用吗?消防演练有定期开展吗?”在台州真达灯饰有限公司,戴冬林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一线,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责任、措施的落实情况。“成品、半成品要在规定的工作区域内摆放,一定不能堆放在消防通道上。”戴冬林强调,企业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紧盯生产各个工序、流程,严格规范操作、强化现场管理,加强隐患排查、及时查遗补漏,真正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从源头上严把安全生产关,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堤。

  浙江维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验光仪器设备、眼镜片加工设备、眼科仪器设备的专业化工厂。在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情况以及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后,戴冬林检查了车间生产设备、员工作业等情况,他指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车间安全生产警示标志不足的问题,企业要立即整改到位,尤其是粉尘打磨车间,要严格落实粉尘清扫制度,及时定期清扫粉尘,切实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相关部门要在加强企业监管的同时,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倾情倾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走进马潘村一出租屋,戴冬林仔细查看了出租房屋的布局、结构、电气线路有无进行穿管保护、是否存在违规明火煮食等情况。戴冬林要求,相关部门和横街镇要协调联动,齐抓共管,进一步落实房东主体责任,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增强居民的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分享到: